close

圓圓的、小小的、有彈性、有韌性,陪伴我度過了童年的歡樂時光,它,就是我和好友聯繫友誼的重要物品───球。


  每次只要握住了球,就會讓我想起在球場上奔馳、嬉戲的好時光,而
一旁將勝負寄託在自身,不斷為我加油歡呼的同學們,更為球賽增添了刺
激、緊張的氣氛!打球不僅為我們帶來生活的樂趣,還能抒解壓力,幫助
我們拋開煩惱,趕走無聊和寂寞,真是大家休閒的好幫手,你說,我怎能
忘懷小小一顆球所帶給我無比的歡樂呢?


  球是圓的、是圓滑的、圓潤的,做人處事、待人接物就該像球一樣圓
潤,不要像刺蝟那樣地尖銳使人碰不得;說話也是如此,要像球般圓滑,
凡事委婉、謙虛、有禮,不要有稜有角,得理不饒人,口說好話,使人心
生愉悅;另外頭腦也要像球一樣有彈性、韌性,不可固執己見,有時也要
接納別人的想法及意見,遇到問題會轉彎,才是一位會包容、有智慧,做
事不呆板,不與人斤斤計較的「萬人迷」。


  「人情煉達,世事洞明」這是我從球的身上學習到人生啟發,沒想到
平日一顆小小的,不起眼的球,竟然也蘊藏著大學問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永咪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